我系开展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时间:2010-06-15作者:办公室

      本网讯 (记者  周端海) 4月14日晚由物电系党支部举办的实习生动员大会在北一举行,教室里座无虚席,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物电系党总支书记王绍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石义杰老师,08级辅导员周端奎老师及08电信班主任王金伟,07级实习生,本次会议由何统洲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两位实习生就他们实习的经验做了精彩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及处理的方法,同时提到了将要实习的08级学生在实习前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并希望他们在工作中改变就业观念,做到眼到、手到、心到。在实习岗位上要以正式员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强调了工作态度和能力同样重要,他们精彩的讲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于工作的繁忙,三位在船井公司的实习生不能亲自入会,但还是发来E-mail讲述了他们的实习经验。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是解决我系在前期举行学生接待日活动中同学现场提出的关于实习方面的一些问题,大会在第二个环节,何主任对即将要实习的08级学生做了一个初步的安排,同时也对07级所有学生的实习情况做了介绍,并公布了我系在今年的实习公司和地点。何主任对吃苦耐劳,表现突出,能够服从公司管理的大部分学生给予了表扬,只有少数学生由于吃苦精神差,心浮气躁,基本素质差等原因出现了小小的问题,最后何主任希望08级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在实习过程中能克服各种困难让实习效果更好。
     最后王书记对这次会议做一总结,强调了实习的意义是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了解社会,了解企业的管理、用人和提拔方式,增加工作经验,积累应聘经验,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希望同学们规划自己的简历,在内容充实的同时不弄虚作假真实的展示自己,也强调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最后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摆正自己的心态,注重细节,同时也强调了专业知识和素质同等重要。并对所有学生给予了厚望。
      会议在晚十时许落下帷幕,同学们用热情的掌声传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此次大会不仅增强了在场学生的在学习中的信心叶让在场各位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实习生们的亲身体会和善意的忠告在同学们心中激起了千层浪,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参加这次会议的学生有来自各个不同的系,根据同学们的反应大家对实习非常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