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03作者:

5月27日,为了使学生系统地观察中学教育、教学,感受教师的生活,初步体会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与艺术性,了解教学的基本环节,对教育工作有初步的认识,为学生后阶段的教育实习和专业学习打下基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2017级和2018级共141名同学,分别赴十堰市东风第二中学、十堰市东方第五中学、十堰外国语学校、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十堰市第二中学、茅箭区实验学校等六所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育见习,在见习前积极与见习学校进行对接,制定切实可行的见习方案和管理制度,召开了教育见习工作动员大会。在会上王绍明院长希望全体同学珍惜见习机会,服从带队老师、见习学校和指导老师的安排,积极主动、用心观察、虚心请教,同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见习学校留下一个好印象;并着重强调见习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在见习中有所收获。


王绍明院长在教育见习动员会上讲话

各见习学校的对些次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每个见习学校领导接到学院的见习任务后,根据见习要求安排指导教师。在见习中,各位同学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听课评课,小组讨论,观察学习课堂教学过程,参加班级活动。各见习学校的指导教师对见习生的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教案等各方面进行认真指导,各见习学校还组织老师给见习生上公开课,请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对公开课进行评课,同时还带领见习生参观物理实验室。在整个见习活动中,同学们服从学院安排,积极配合指导老师,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见习活动让同学们接触到一线教学的真实情况,为日后课程与教学论、微格教学、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奠定了基础。


院领导与老师参加十堰外国语学校举办的见面会


学生认真观摩公开课


指导老师组织课后讨论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课堂教学过程


学生开展听课


学生认真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