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考研宣讲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07-05作者:何琪慧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考研、明确目标,激发学生考研热情与积极性,2019年7月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崇文楼a416教室举办了2017级本科考研宣讲动员会。物电学院院长王绍明教授,欧修龙博士,班主任王明秋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2017级物理学本科生及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物电学院院长王绍明教授做了动员讲话,着重阐述了考研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动员大家积极树立远大的志向。并分享了物电学院往届学生考取研究生、博士生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同学们确定目标,提前做好考研准备,树立考研必胜的自信心。

王绍明院长动员讲话

欧修龙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考研的重要性、考研中的决策、如何准备考研、考研也是考验等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介绍了考研的现状与物理学科的考研优势,以及正确选择院校专业和科学备考的方法。欧老师表示,考研不只为了追求一份好工作,更是追求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他还告诉同学们应通过多种途径去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和专业;复习准备过程中,要打实基础,持之以恒;考研没有什么捷径,唯有破茧成蝶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欧修龙博士分享自己的经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王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要树立更高的目标,珍惜机会,勇敢追梦,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并表示学院会尽力支持同学们考研,学院将永远是考研学子最坚强的后盾,一直为大家照亮前行的路。


本次动员会为物电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式和备考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明确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