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19-10-14作者:欧修龙 吴晓丽

为了进一步提升物电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水平,落实学院师范生“六赛育人术”特色教育活动,彰显师范生特色,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A707、708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的评委老师由物理学教研室的骨干教师担任。

通过前期选拔,本次竞赛共有18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具体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严格参照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相关标准,主要包括即兴演讲和授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从专业的特点与学科的核心素养出发,注重教学方法灵活多变,课堂讲解生动有趣,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评委们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对每位选手给出相应的成绩。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及优秀奖若干名。最后,评委们就各位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相关的建议。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能,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师范教育的认知及情怀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