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学校第二届教师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1-19作者:

    1116-17日,我校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崇文楼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50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我院17级物理学专业四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科理科组比赛并全部获奖,贾云笑获得本科理综组一等奖、杨海山、龚成燚、鲁金蓉获得本科理综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学院通过前期院内初赛和决赛,筛选了五名优秀的选手,通过三周的技能培训与模拟授课与即兴演讲练习,最终我院物理学本科四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竞赛分为本科文综组、本科理综组、专科文综组和专科理综组四个场次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根据教学设计内容现场展示10分钟模拟授课。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四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综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此次师范生技能竞赛,增强了物理专业师范生的专业能力,为今后献身物理教学事业打下了基础,也充分展示了物理学专业学生们的风采。11月底,学校将择优推荐10名选手参加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