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承燚荣获第九届湖北省师范教学技能竞赛初中物理组省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2-03作者:路素彦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物理学1702班龚承燚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初中物理组省一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左一为我院物理学1702班学生龚承燚)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湖北省多所高校的179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该项竞赛旨在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在吴晓莉、路素彦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我院龚承燚同学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演讲能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荣获初中物理组一等奖。为了迎接本次比赛,我院组织了院内选拔赛,物理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全程对学生进行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即兴演讲等方面的训练,尤其在教案设计时就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探究,如何体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方面进行了深度训练。10月初在学校组织的全校师范技能比赛中,取得了本科理综组一等奖和三个本科理综组三等奖,并在获得校级奖励的同学中选派2名同学参加本次全省比赛。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系及帮助下,参赛同学克服了准备时间不足等不利因素,从容迎战,进而取得佳绩,这不仅反映了物电学子的专业水平、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检验了其师范生技能培训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提升师范生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