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17、18级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01作者: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20172018级物理学专业走出校门,于20191125日到29日,分别在指导老师张玉龙、路素彦、刘亚丽、吴晓莉、王明秋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十堰市第十三中学、东风第二中学、茅箭中学、十堰市第二中学、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见习动员会,会议上石义杰书记提出了见习的具体内容与要求。负责见习的李晓奇老师对见习进行了安排,希望17级的同学们在原有见习的基础上,要更多感受教学环节,学习备课、教学方法;而18级的同学们见习过程以观察与思考为主。


在一周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与见习学校的指导老师深入沟通交流,学习一线教师教学的经验,同时通过体验批改作业、监考、批改试卷、参加班会等活动,深入体验到了作为一名物理教师的日常工作。还有部分同学获得了走上讲台的宝贵机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做一名优秀的初中教师打下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见习之旅虽然十分短暂,却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习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对未来从事物理教学有了更充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