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首次承担“国培计划”项目培训

来源: 时间:2019-12-08作者:欧修龙

   126日, “国培计划2019”—青年教师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科学)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圆满结束。这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次承担国培计划项目的培训任务,是专门针对全省青年教师小学科学学科教育教学能力的一次提升,来自湖北省各个县市区9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25日,培训班顺利开班,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岱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历时12天,以“参与式”培训为主,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将专题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培训方式有专题报告、案例评析、现场观摩和交流分享。 在专题报告阶段,我们邀请了来自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院、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省内外著名专家,教研员及小学一线教师围绕小学科学课程改革的核心内容与热点专题,做了不同层面的报告。使学员在职业道德素养、专业理论、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培养小学科学县域骨干力量。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力促进湖北省小学科学教师理论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课题研究能力的提升,将为湖北省小学科学教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