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春阳荣获学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综合组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0-11-11作者:路素彦

117日,我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崇文楼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41名本、专科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物理学1802班田春阳斩获理科综合组一等奖。

理科综合组涉及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数学等多个学科,共12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4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和10分钟的模拟授课。评委专家结合4项竞赛内容,对每位选手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总成绩。田春阳通过人教版八年级物理《密度》以总成绩94.54的高分获得理科综合组第一名。


我院积极探索,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学教育的需求,以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引领,有针对性地培养卓越初中物理教师。通过探索与实践,初步形成了从第一到第六学期,分别进行“普通话比赛、三笔字比赛、科普知识竞赛、演讲与说课比赛、物理实验竞赛、教学技能竞赛”的六赛育人模式。教学技能大赛,是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进一步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物理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都全程参与了全体师范生的技能训练和院赛,对学生进行了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即兴演讲、教具制作等方面的训练。赛后,王绍明院长鼓励老师们要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继续努力,争取在国赛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