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9-26作者:汤海潮
 

为了保障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稳步推进,学院于924-25日开展了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物电学院院长王绍明、总支书记石义杰、总支副书记张玉龙、物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持续两天,培训的主要形式为听取专家的线上培训报告,培训内容紧扣当前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问题,从“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标准与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的底线与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中二级学院的组织与实施”三个方面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主线任务,加深了物理学全体教师对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制定以及课程体系实施方法的理解,为后续工作的具体实施和持续改进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解析了各项达成度评价机制的内在逻辑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各环节的实施形式和要点,对保质保量、对标对表完成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物理学全体教师的思想认知,强化了责任落实,对后续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各环节工作有了更加明晰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院领导和各位教师还结合专家讲解和我院实际情况,对培训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各位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