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9-27作者:

 

教〔202277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测试中心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 2022 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计划在 10 月开展,现就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 2021 级四年制本科师范专业已修完教师语言的学生:化学、生物科学、物理学、科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 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专业;2021 级非师范专业学生。

2. 丹江校区 2021 级三年制专科已修完教师语言的学生:语文教育、数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专业;2021 级非师范专业学生。

3. 其他年级升级补测或未参加过测试的学生(含专升本)。

4. 新进教师或普通话等级未达标的教职工。

二、网报时间

2022 9 27 ——10 4 日,逾期不予办理。测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三、报名办法及程序

1. 考生登录汉江师范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考级项目报名】。

2. 考级报名步骤:

步骤一教务系统报名。点击报名”—“同意,输入自己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点提交申请确认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 1)。

步骤二财务系统缴费。系统报名完成后扫描财务缴费二维码 缴纳报名费(缴费流程见附件2)。

所有考生必须先在教务系统内报名再财务缴费,两者缺一不 可,未完成报名流程的不能参加考试。

3. 报名结束后由校普通话测试站统一进行审核。

4. 教职工在财务处缴费后,持本人身份证和缴费单据到教务处艺B303 填写报名表。

四、收费标准

按文件规定,学生收取测试费 25 /·次,教职工收取测试费 50 /·次。

附件:1.汉江师范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流程

2.江师范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指南

教 务 

2022 9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