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1-07-29作者:路素彦 陈志康


718-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名参赛选手在全国107所参赛高校共29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在路素彦和江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物理学18级田春阳斩获一等奖,陈志康获二等奖,汉江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领队欧修龙老师,指导老师路素彦、江勇老师与参赛学生

一等奖获得者田春阳同学(前排左起第四位)

二等奖获得者陈志康同学(左起第六位)


该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本次比赛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该项赛事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2020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教学赛采用现场命题方式,参赛学校仅限于拥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

我校因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得了教学赛的参赛资格。在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中,我校学子展现出扎实的物理基础和实验操作技能,彰显出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