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来源: 时间:2022-07-16作者:

7月15日,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共两队获全国二等奖,三队获全国三等奖。此次竞赛也将为九月中旬“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模拟备赛和训练的准备。


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竞赛题目比较灵活,能够使参赛学生充分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

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530日结束,本次竞赛共有406所高校,3818队选手提交论文,获奖队数共计1731队,获奖队伍比例为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