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修2019-2020-1学期网络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0-18作者:


[2019] 62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继续开展通识教育网络在线课程学习,本次网络在线课程为超星和“智慧树”平台慕课式在线课程。学生通过在线选修、学习、考核,获得通识选修课课程学分。

一、选课对象

2016-2018级本科学生、2017-2018级专科、2015级五年制。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须达到10学分,专科生达到6学分,学分未修满的可以进行选修。

二、选课时间及选课流程

20191018日下午6点至1023日下午6点,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具体选修课程见附表1

本学期已经选修校内课程的同学不得参加在线课程选课。参加在线课程选课的每人限选1门。

三、学习方式及成绩认定

1.学习方式:选课结束后,选课学生可凭学号、密码(初次登陆密码为123456)登录超星尔雅和智慧树学习平台开始自主学习。

超星平台

智慧树平台

相关操作说明见平台首页操作指南,登录成功后,进入学习空间就可以看到课程,大家按照课程计划直接学习即可。学习时间:20191028日(第九周)-20181210日(第十五周)

2.成绩认定:在线学习和线上考试结束后,学校将于第17周周末组织线下考试。线上考试不及格的,不得参加线下考试,课程最终成绩评定比例为线上和线下成绩各占50%。考核合格的课程成绩、学分进入学生成绩单。

四、注意事项

为了提升账号安全等级,保证大家的密码丢失后能够找回,超星尔雅平台,用学号登陆学习平台之后需要绑定手机号或者邮箱。智慧树平台选择学号登陆:选择学校-学号-初始密码123456;登陆后输入手机号码进行绑定。

 

 

教 务 处

20191018

 

 

附表1:汉江师范学院2019-2020-1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在线开放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习平台

1

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

2.0

超星尔雅

2

大学生防艾健康教育

1.0

3

中国传统文化之戏曲瑰宝

1.0

4

大学生创业导论

2.0

5

中国文明史

2.0

6

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

2.0

智慧树

7

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

2.0

8

唐诗宋词人文解读

2.0

9

海洋文明

2.0

10

走近核科学技术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