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1-18作者:李朦 曾昭锋

为动员学生们做好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工作,督促大家及时进入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备考状态,争取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佳绩,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准备,物电学院于2022117日下午召开物理学专业教师资格证考试线上动员大会。院长王绍明、物理学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辅导员李国军、李朦老师参加此次会议,2018级、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主持。

2FC15


会议首先特邀教育学院夏小林副院长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考试内容、重要考点以及应考策略。夏小林副院长分别就《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与能力》两门科目中的考查模块、题型、分值分布及备考策略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样题的分析对重难点及答题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试题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

随后,请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考试经验。教资考试成绩优异的2019级学生徐耕晨、2018级学生孙丽华从自身出发,毫无保留的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考试经验。配合网课过教材、刷真题、做模拟题、限时自测,徐耕晨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套完整的备考流程,并强调了的巨大作用。孙丽华同学主要分享了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与初中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在《物理专业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上的不同策略和侧重点。通过两位同学的亲身经历的分享,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382D5


最后,院长王绍明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王院长从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学生个人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对备考要高度重视、充满自信、做好规划、认真实施,在备考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及教育教学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要以良好的教育情怀,真地对待教师资格证考试,积极行动,心无旁骛地备考,用现在的努力铸就未来的辉煌。

会上学院还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鼓励措施,并针对20182019级未通过的同学分配了教师资格证包干指导教师,为同学们教师资格证的考取保驾护航。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情况,不仅激励了大家备考意识,更增强了考试的信心。此次会议也是物理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全院教师和学生冲刺师范认证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审核: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