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6-28作者:李国军

627日,物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崇文楼A406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教研室主任沈飞、王磊,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及122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国军主持。


会上,张书记系统地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全面布置,从实习的相关政策要求、实习的意义与目的、实习与就业的关系等多方面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包括实习的必要性、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

教研室王磊主任围绕实习的安全问题做了讲话,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他强调:一是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实习规定,主动接受实习单位的安全培训,遵守实习安全操作规程等相关的要求;二是实习期间,实习学生要经常与辅导员、班主任与家长保持联系,及时“报平安”;三是在实习、生活、人际交往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受到人身伤害;四是要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认真开展专业实习工作,积极协调好实习、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

最后,临近期末与暑假,李国军老师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与暑假安全教育。再次提醒同学们“生命弥足珍贵,心系安全二字;诚信永不褪色,坚守做人底线”。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基地,拓宽学生实习渠道,并为每个专业的学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实习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实习,以保证实习质量。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实习,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