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9-24作者:李紫莹

为加强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同时开拓学生的视野,923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黄海铭院长、周望怀博士、罗啸博士一行3人,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并邀请罗啸博士在明理楼C101举行学术讲座。物电学院院长王绍明,副书记张玉龙,院长助理欧修龙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罗啸博士以《超薄TiO2复合光催化剂的构建及其产氢性能研究》为题,结合本人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了如何利用超薄TiO2纳米片的结构优势,来构建多种二维复合光催化材料,有效提升产氢效率。


讲座结束后,周望怀博士对我院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宣传,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相关考研政策,以及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士点和导师情况。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师生与黄海铭院长一行人就学术合作及报考研究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交流为以后两个学院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罗啸博士,现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在光催化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发表SCI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