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诚邀武汉工程大学秦平力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6-15作者:杨璠

为丰富学生专业领域的知识,拓展学生对光伏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的了解,614日晚7点,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秦平力教授应邀在明理楼C101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钙钛矿电池界面钝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欧修龙老师主持,物理学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平力教授在讲座中介绍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已展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和双碳目标下,光伏已成为重要的绿色新能源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成本低、效率高,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低成本发电的新型光伏技术之一。随后秦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阳极界面工程、阴极界面工程以及晶界工程等方面讲解了关于钙钛矿电池界面钝化的研究情况。


讲座后,秦平力教授还宣讲了武汉工程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并围绕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学院特色,师资团队力量,专业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的招录情况以及今后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早日明晰考研目标,同时表示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武汉工程大学。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对考研方面提出问题,秦教授也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建议。


欧修龙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感谢秦平力教授的精彩报告。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以及优势性,也希望同学们及早确定目标,合理规划和选择考研学校,积极备考,期待和祝愿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前途。

秦平力教授,博士,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第二届武汉工程大学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光学功能材料与太阳能电池器件方面研究、基础物理教学等工作。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8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IF=30.849),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8.808),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IF=13.273),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IF= 12.732)上发表多篇论文,引用次数3500次,H因子31。获省级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高校基础物理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一等奖、教学十佳和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并荣获校本科生百佳导师称号,指导本科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4项、申请专利12项。指导多名研究生获校优秀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