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师专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未知 时间:2015-04-10作者:admin

郧师党办发〔20155

 

各党总支(支部)、学校各部门:

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十办发电〔20159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郧阳师专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经校党委同意,现予印发,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郧阳师专党委办公室

                                201541

 

郧阳师专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十办发电〔2015〕9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掌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学校完成升本等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日一4月30日。

 

三、教育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重点是副处级以上干部。

 

四、教育内容

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党的领导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要论述等;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和专题片《较量》(上下篇)。

 

五、活动安排

1.集中学习。

(1)     党委中心组学习2次。党委宣传部和纪委精选内容,确定中心发言人。

(2)     党总支(支部)学习2次。利用双周政治学习时间,党委宣传部负责安排2次学习,各党总支(支部)按照指定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

(3)观看电影和专题片。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组织本党总支(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2次。

2.  个人学习。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业佘时间,自主学习相关内容。

3.  撰写心得体会。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副处级干部每人必写1篇),宣传部择优在校报、校园网刊发交流学习。

4.  专题调研。围绕高校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治理对策开展问卷调查,纪委负责内容设计、制发、数据统计,并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5.  其他学习形式。各党总支(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自主开展形式多样教育活动。

 

六、有关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总支(支部)要加强政治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2.  坚持统筹兼顾。各党总支(支部)要把集中教育活动纳入今年工作总体规划,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学校升本工作大局及教学科研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3.  强化督促指导。要学习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促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