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平指导汽电系述职述廉: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1-14作者:admin

         2016年1月13日下午,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在明理楼403召开,校领导章平同志,校纪委成传明同志及第九检查组曹国军、李业梅、李莉出席会议,汽电系全体教职工及6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汽电系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代表系领导班子做党风廉政及述职述廉汇报,总结了全系在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学生活动与管理等方面情况。随后四名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听取完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汇报后,章平同志代表检查组做了点评和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汽电系一年来工作,认为系领导班子和个人严格履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理念、新措施、新行动。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针对高校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督导意识,突出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主体功能。要求领导班子要一要抓学习,学好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二要结合部门个人实际,经常查找风险点,构筑防范体系;三要担当责任,只要全系齐心协作,做好落实,就一定能把各项工作做好。
 
随后全系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还无记名填写了中层干部廉政建设调查表。第九检查组还与6名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个人谈话,听取对系党政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的评价,对班子成员执行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