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俊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时间:2020-12-25作者:田正波、杨帆

20201223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教授于在学术报告厅,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5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由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


陈俊以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建议起草情况,突出特点和亮点,基本原则和逻辑主线,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陈俊教授的报告既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又结合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明确人生目标,结合专业,学好本领,潜心钻研,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展就业的渠道和领域,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坚持创新理念,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说理清、分析透,为大家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学生党员杨心怡表示,我们应该充分地投身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十四五”、2035是我们青年人的时代,我们有责任扛起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大旗。入党积极分子周波涛、顾倪菲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必须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为今后自身发展以及实现远景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让自己成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物电学院辅导员杨帆和李国军表示,一定会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祖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摄影:罗优优  责编: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