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1-23作者:

 

20211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文科楼A503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章平和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欧修龙、教师代表方洋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石义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门见山,剖析自身问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校领导章平同志到会指导


章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把握主题准确,问题查找精准,实事求是,开出了一个高效、高质量的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得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自我剖析到位,批评直接,有诚意,见人见事,相互帮助,在此过程中沟通了思想,提出了整改思路,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章平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2020年的工作,他指出,作为联系校领导,多次参加学院的活动和会议,2020年全院教职工精神面貌、干事创业氛围显著增强,学院班子团结协作,有传承,有创新,一年来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本科办学的经验,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要走出去,利用各种资源,加快高水平教师的引进;三是要做好工科专业的学士学位评建和专业建设,抓好专业宣传和网站更新建设;四是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带好队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学习教育,做好风险点防控。

石义杰代表领导班子总结,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接下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继续细化完善,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的认识和把握,做好谋划,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干事创业,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