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员成讲座主讲嘉宾

----物电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3-08作者:钟曙 杨帆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风建设。37日晚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在文A406开展了系列讲座第一讲: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锋,学工办主任杨帆、数模指导老师方洋洋以及数学建模兴趣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对我院学生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院近两年在全国性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级各类专业性较强的竞赛,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交流会上学生党员杨心怡分享了数学建模竞赛组队与论文撰写的技巧,建议同学们跨年级、跨专业组队,这样既可相互弥补未知领域的知识又能从多方面多视角分析思考问题,同时也提升了团队的竞争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的自主学习,通过学习来领悟数学建模的魅力。入党积极分子杨寒同学介绍了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意义和数学建模常用到的数学软件,然后重点介绍了自己参加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完成A题的情况,分享了《真菌在木质纤维上分解速率的研究》的论文,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将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主讲。“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主讲人杨心怡获得2020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杨寒组获得2020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20212月,他们又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