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师生党员赴郧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31作者:


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郧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现场教育活动,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洗礼,汲取前进力量。

在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和院长王绍明代表学院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与无限哀思。


在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碑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举行了11位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新党员代表任秋源作了发言,党总支书记石义杰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好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珍惜今天美好时光,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加强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观看了历史照片、介绍和革命遗物。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上津镇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关防乡丁家坪村红25军司令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会议室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纷纷认为,本次活动让自己深刻意识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应当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和物电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