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章平巡听物电学院党史教育读书交流会暨五月中心组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5-26作者:杨帆

5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教育读书班暨5月份中心组学习会在文A503召开。校领导章平现场巡听指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学习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前,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通读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

在此次交流会上,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交流学习心得,指出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并结合党史学习谈到自己的启示和体会,认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不忘初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学院思政育人新格局。院长王绍明在交流中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史,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也需要党员干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要在创新实践中推动学院发展。中心组成员逐一报告了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章平对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我院党史学习扎实,交流心得结合岗位,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开展,要加强思考和吸收,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搭建师生发展的平台,为学院的发展开新局。

会后,中心组安排观看了视频《山河岁月》, 党总支书记石义杰针对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