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章平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6-16作者:

615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崇文楼A503会议室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校领导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校领导章平同志以《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题讲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欧修龙主持。

2291E


学习会上,章平同志从“伟大的战略决策”“伟大的攻坚成就”“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三部分,介绍了我们党在国家经济、技术基础薄弱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用较少的投入和较短的时间,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章平同志强调,我们需要大力弘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像航天人那样,瞄准目标,持续发力,自强不息,发愤图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进一步校准目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以“挑重担、啃硬骨”的韧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