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10作者:刘心怡

78日上午830分,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稻香园一楼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室开展了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组化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龙德清同志、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少锋同志到会进行督导。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刘锋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锋同志主持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由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纷纷发言,对习近平重要讲话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学生支部书记刘锋主持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学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刘锋同志代表支部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党支部查摆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带头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有什么感悟;2020 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提出的意见的整改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对照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得怎么样,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这几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组织委员杨帆同志和纪检委员段文群同志以及与会党员也逐一对照检查,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态度端正,发言诚恳,开诚布公。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学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龙德清同志督导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少锋同志督导学生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龙德清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讲话


最后,督导组组长龙德清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学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准备充分,组织到位,会风严谨,开得成功;党史学习中学习扎实,感悟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党员批评到位,态度真诚,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实际,成效好。龙书记强调希望一是学生支部要整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到位;二是要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三是要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选树典型,加大宣传。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中要提升党性修养,立足自身的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