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党建先进个人表彰会暨党员先锋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10-31作者:游德琳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1028日在c401,召开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表彰会暨党员先锋工程启动仪式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锋,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学工办主任李国军,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段文群,分团委书记刘鑫出席仪式。


在表彰会上,刘锋书记宣读了2020-2021年度受表彰的优秀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名单,介绍了相关情况,肯定了他们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的模范作用。张玉龙书记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履行学生党员的职责,从2021111日开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先锋工程“三个一”帮扶活动,就是一个党员带一个群众 ,帮扶一门科目,帮扶时间为一年。 

活动要求每一名学生党员自愿结对帮扶,确定被帮扶的一个同学,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予被帮扶者关怀。党员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进行引导式的教育,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现状、学习态度,帮助他们制定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并了解被帮扶者的生活状况及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实行三个一帮扶,使被帮扶的同学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党组织的关怀。

在启动仪式最后,张玉龙书记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的感谢以及提出殷切期望,他期望学生党员们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生活态度,在活动中明确自己党员身份的责任和义务,了解帮扶学生的学习现状,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三个一”活动。是学院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要的实践活动,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全院优良学风的创建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审核: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