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电系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3-31作者:admin

     本网讯 通讯员李玉荣报道:大学生是时代的佼佼者,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2017年3月29号晚七点整,汽车与电子工程系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系党委书记石义杰老师、系党委副书记张玉龙老师、系团委书记李国军老师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玉龙书记主持。

 

   

     会上,系自律委员会分管教师李玉荣做了开学以来系自律的查寝及卫生报告。通报了一批夜不归宿的学生和一批环境卫生较差的宿舍,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学生管理办法》及《汽车与电子工程系违规学生处理办法》警醒全体学生注意寝室卫生,严禁住宿生晚归和夜不归宿。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接着,张玉龙书记对文明宿舍创建提出四大要求,切实做好本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要做到“四个抓”:一要抓行动。要立即行动起来,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投身到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去;二要抓落实。要全覆盖,每幢楼每一层每一间寝室要抓细节的落实;三要抓重点。抓住重点寝室,以寝室卫生为重点内容,补齐短板,提升整体水平;四要抓检查。要不定时不定点查,以检查督促整改、以整改促进进步。

最后,系党委书记石义杰老师在大会总结中提到,学生寝室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是营造和谐寝室的基础,是全面提升自己的课堂,也是走向社会的一次生动实践。既体现大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和文明水准,更体现大学生们的情商素养和思想境界,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采展示!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相信同学们会力争做做到不晚归,不未归,提高宿舍安全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