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15作者:

5月以来,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我院团总支响应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55日下午,我院物理学18011802团支部,汽电1801团支部,分别在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路素彦老师及团委书记李国军老师的带领下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和十堰市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在路素彦老师的带领下,物理学1801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齐声高唱国歌,肃立默哀,并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路老师告诫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时代。最后寄语同学们,要努力读书,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汽电1801团支部在李国军老师带领的下进入十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在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后,由十堰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十堰市发展史料,感受改革前辈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李国军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中旬以来,我院其他团支部均陆续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物电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再次重温历史,学习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通过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加了团员青年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