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全国电子大赛总结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9-22作者:沈飞


201992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A704召开了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总结座谈会, 总结今年参加电赛的经验教训,并对今后参加电子大赛及开展相关活动提出建议和意见。学院领导、部分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与想法。有的同学讲述了在参加培训和比赛中的收获和心得,有的同学谈了自己在比赛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有的同学深入地剖析自身的不足之处,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都表示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而且锻炼了自己的综合电子设计能力,同时在武汉大学进行电子作品测试时有了与其他高校的学生交流的机会,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许多同学还就竞赛中暴露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学院以后怎样加强实践训练,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科技氛围献言献策。

电子大赛指导老师也纷纷发言,对同学们在电赛中的参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跟同学们讨论交流了电子作品设计的经验。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院首次参加本科组的比赛,虽然竞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后期学院将加大培训力度,确定竞赛的研究方向,学习其他高校成功经验,增强新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建设力度,以智能科技协会为依托,以电子设计大赛为引领,在同学们中广泛开展多种科技创新活动。同学们也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钻研、牢固专业基础,同时加强课外的实践动手和设计制作能力,争取在以后的科技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