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学子风采、促进技能提升

——物电学院首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9-12-06作者:周波涛 杨帆


“人人讲好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2019125日晚7点,物电学院普通话风采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覆盖了全院三个年级,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或选择诗朗诵,或选择演讲,或讲述人物故事。诗朗诵的选题经典美妙,演讲的题材青春向上,充满正能量。孙锐同学朗诵的《梦游天姥吟留别》, 仿佛让我们感受到了李白离别东鲁家园,踏上旅途,对于名山仙境的向往。田春阳同学朗诵的《致橡树》,优美、深沉,抒发情感精准到位。邹睿冰演讲的《青春与梦想》,拨动心弦,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邹昱涵朗诵的《岳阳楼记》,婉转动听,沁心心扉。选手们用自己标准流利的普通话,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自信从容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和表扬。最终物理学1801班孙锐荣获一等奖,物理学1802班的田春阳、刘心怡获得二等奖,物理学1802的官彦彤、方士,电气工程1801班周波涛,物理学1901班邹昱涵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物理学1801班孙锐

 

教务处副处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长期担任教师语言课程的陈爱梅老师对此次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对每一位选手的努力与自信表示赞扬,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同时给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提升文化素养的三个建议:重实践,多涉猎,贵永恒。

 

王绍明院长总结讲话中对大赛的圆满落幕表示了祝贺与肯定,他指出本次比赛是学院在师范生中开展“六赛育人”的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特色活动,陆续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综合技能。

 学院在本科师范生中广泛开展以“普通话比赛、三笔字比赛、演讲比赛、科普知识推广、物理实验竞赛、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主的“六赛”育人模式,师范生全体参与,努力实现学生专业素质、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教师教育能力的多元综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成绩。在2019年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本科初中组一等奖;2019年校级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中,4人参赛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