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参加纪念“一二·九”合唱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10作者:李国军 刘心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为勉励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汉师优秀的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青年责任,学校于129日在南风剧场举办纪念“一二·九”合唱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报名,覆盖全校所有院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为第三个上场表演的队伍,清透精致的妆容、挺拔高昂的气质,整齐划一的队形,一登台令现场的观众、在座的评委眼前一亮。《天耀中华》是我院的必唱曲目,“真心祈祷,天耀中华……”,同学们柔情的歌声,自信的气概,唱出了对伟大祖国最深沉的爱,吟出了对祖国未来最虔诚的祝福,选唱曲目《我们走在大路上》,这首并不陌生的红色歌曲,经过指导老师特别的处理、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令大家耳目一新,真真正正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红色歌曲给大家带来的震撼,最终我院学生以出色演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12.9大合唱,是学校对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形式,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增强了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