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致敬时代”

——物电学院第二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0-12-15作者:

通讯员钟曙、杨帆报道:2020年12月14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在南风剧场圆满落幕,本次普通话大赛以“我爱祖国,致敬时代”为主题。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黄亚红老师、彭俭老师应邀作为评委老师,党总支书记石义杰老师、物理学教研室老师们和学院近300名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100多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共9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


在第一个演讲或朗诵环节,物理2001班李煜和电气2001班邹宇彤的演讲《致敬抗美援朝》和《致敬最可爱的人》,表达了对那些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时代英雄的崇敬之情。物理2001班余博森和物理1901班乐倩演讲的《青春的底色》和《青春当自强,吾辈是希望》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远大志向。朗诵的选手也是各展风采,他们有的自信洒脱、或铿锵有力,如《我爱这土地》、《在路上》、《如果有来生》,或深情演绎、娓娓道来,如《父亲的手》《丑石》。选手们以饱满的风貌展现了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魅力,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全新的生活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第二轮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百花齐放,尽显青春本色。优雅的茶艺表演使人赏心悦目;激昂的诗词朗诵使人热血沸腾;火热的舞蹈展示使人心潮澎湃;美妙的歌声旋律使人沉醉其中……他们充满激情的才艺展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物理学2001班30名同学还集体朗诵了《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同学们激情洋溢,用声音致敬时代,表达爱国之情,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


物理2001班的余博森演讲节目《青春的底色》和朗诵节目《歌颂祖国》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黄亚红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普通话风采大赛是物电学院“六赛育人”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提高了选手的演讲口才与临场发挥的能力,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也是一次较好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