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4-19作者:李国军


面对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持续增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更好地帮助毕业生看清就业形势,解答就业疑惑,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物电学院于418日晚1900在明理楼C101召开了以《从容入职场,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就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金山作为主讲人,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以及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国军主持。


动员会上,黄金山处长结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就业环境、就业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并通过一些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优秀案例和政府、企业对2022届毕业生优惠政策的解读,劝诫同学们要认清形势,引导同学要学会调整心态,牢固树立“三个观念”:一是不能不就业,不当“啃老族”;二是不要慢就业,毕竟青春宝贵;三是先就业再择业。最后,黄处长勉励广大毕业生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又要有脚踏实地的能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随后,李国军老师开展了征兵业务培训,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22征兵公益宣传片》,重点讲解了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基本流程、优惠政策。鼓励广大毕业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呼吁同学们把热血青春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张玉龙书记为每一名在场毕业生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单》。


最后,石义杰书记为本次动员会做总结发言,他分析了同学们在就业中存在的过于乐观和要求过高、消极与懈怠、焦虑和胆怯、盲目与从众等几种情况,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二要坚定就业信心;三要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打破一步到位、从一而终的就业观,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降低期望,放低姿态,切记眼高手低、好高骛远;四要拓宽就业渠道,不要把所有的期望放在唯一的选择上,要树立基层就业观,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部队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五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能力,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会议的召开为广大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解答了就业疑惑,消除了就业焦虑,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审核: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