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

来源: 时间:2022-04-26作者:

2022425日晚7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明理楼C101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物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鑫老师以及李朦老师、查榕威老师、王超然老师和游德琳学姐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百生讲坛为载体,讲述建党以来不断涌现的青年榜样故事。比赛中,选手们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演讲深入人心。余博森同学演讲《青春的底色》,他将父亲及青年的故事与自身相结合,以极其富感染力的演讲将我们带入抗击疫情的分秒中;邓南娴同学将长征故事娓娓道来,带我们体验了一番长征的艰辛;赵伯阳同学讲述了自己从青年故事中的所知所得;刘星灿同学带我们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史。

“优秀主讲人”获得者余博森

个人演讲结束后,李朦老师进行了点评。李朦老师表扬了选手们在演讲中台风稳健,富有思想,动人心弦;但也指出了部分同学存在经验不足、文本粗糙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多多磨练自己,增强自信,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刘鑫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同学们的表现超出预期,整体表现优秀,希望此次发挥失误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在下次争创佳绩。

经过评选,余博森获得“优秀主讲人”称号,邓南娴获得一等奖,赵伯阳、刘星灿获得二等奖,廖承昊、赵静雯、杨林科获得三等奖。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本次大赛以通过讲述青年榜样故事,让学生们学习其中精神,体悟其中道理,充分体现了我院积极实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想活动。这个舞台不仅创造了一个让选手展示自我的机会,还涌现出了更多具有潜质的主讲人,将为我院的宣讲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