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个人答辩会圆满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5-19作者:李朦

517日晚,由物电学院资助心理委员会举办的励志自强,诚信感恩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个人答辩会在崇文楼A705隆重举行。学工办主任李国军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朦老师、专任教师方洋洋老师出席此次活动,20级、21级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此次答辩会由资助心理委员会宋文杰主持。

 通过推荐选拔,全院共遴选出来6名先进典型参加答辩,这六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生活经历、成长经历,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一号选手周覃洁,荣获多项荣誉证书和技能证书,虽然第一个上场,但也从容不迫,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向观众们传递了面对困难不退缩、坚守信念不动摇和为梦想而努力的励志精神。三号选手张莹,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自己的感恩之心和感恩之行,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号选手雷运敏,以“于人群相拥处取暖,常怀感恩心奉献”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感恩奉献上做出的行动,她提到:我们努力学习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向同学们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感恩之行。各位选手的答辩虽然朴实诚恳,但都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奋斗、励志强能的精神面貌。


答辩结束后,李朦和李国军两位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鼓励在座的贫困学生要树立自立自信、奋发图强的精神,并用生动的现实案例鼓励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此次选手的最终得分将会综合个人评审材料、答辩成绩、网络投票三个部分,最终评选出感恩之星、诚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