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6-10作者:杨璠 游德琳

为更好促进学院学科竞赛的氛围,学院于69日在明理楼C101召开了第三届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经验交流会。王绍明院长、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沈飞,学工办主任李国军,电子设计竞赛指导团队的江锐、吴兴宏、王明秋、李著龙、於雯老师莅临会议。本次会议由王超然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绍明院长代表学院对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指导表示感谢!王院长强调开展电子设计大赛对同学们具有重要意义,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本次大赛有许多同学表现较好,但希望同学们不要止步于此,应更加勤奋进取、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将优良的学习作风传承下去,努力创新,形成自身的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更高的平台展现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更高的贡献。


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大赛负责人沈飞老师对本次大赛也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本次竞赛的收获与不足,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充分依托学院的智能科技协会,利用好物电学院提供的各种条件,积极参加相关竞赛,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习与参加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并希望各年级的同学多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师生携手,共同进步。


会上,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物理学1901班曹浩楠同学交流经验,他认为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极为重要,建议拿到参赛题目时要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并按照题目要求进行分解,选择最优化的模块电路和器件,团队合理分工,发挥各自特长,团结协作动手逐一调试实现。优秀学生代表电气1801班杨寒在发言中谈到专业竞赛奖项在考研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同时表示参赛作品不仅仅局限于比赛,也可以投入其他各种创新项目中,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竞赛,也是为考研等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由老师们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为师生、新生与老生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极大调动了学生对电子设计的积极性。今后,我院会继续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弘扬大学生的团队合作、克服困难的创新精神,进一步辅助和促进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