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课堂”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助筑梦少年

来源: 时间:2022-07-08作者:赵静雯

202277日,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e点光筑梦队”赴郧阳区柳陂镇兴盛村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指导老师魏芳波老师和王超然老师带领团队来到兴盛村,得到了该村委的热情接待。第一天的“蓝色”课堂活动有序开展,团队成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歌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并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在课堂上,团队成员向同学们演示一个电磁机实验,并讲述原理,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尝试,走近科学,体会科学的乐趣。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孩子们家长的好评。


据悉,e点光筑梦队深入乡村开展“三色”少年学堂项目。以“红”、“蓝”、“绿”三种形式开展项目等活动。“红”课堂,传扬红色文化,在少年开出“初心花”; “蓝”课堂,传播科学知识,助少年科学梦开出“实践花”;“绿”课堂,传到正能量和关爱,助少年开出“梦想花”。

物电学院e点光筑梦队践行红旅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届,2019年主要践行了“绿色”课堂”,2021年主要践行了“红色”课堂,本次以“蓝色”课堂为主开展与乡村少年儿童开展走进科学、品味科学、演绎科学系列活动,帮助少年追逐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