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走访暖人心

​ ——物电学院赴红安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来源: 时间:2022-08-25作者:李朦

为了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思想教育和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824日,物电学院辅导员在张玉龙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黄冈市红安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中,老师们分别为三名学生家庭送上了大米和粮油等慰问品,并送上精心准备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中,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成绩反馈给家长,并详细地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现实困难情况。


在与学生交谈中,张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要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努力,为走出大山而奋斗。同时,也为受助学生在专业学习、就业实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惑。

临别之际,老师们更是交代同学们不要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望,自强自立、求知上进,全面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家长和学生们都表示对老师们此次的到来也都感到十分的感动。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我院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了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给学生家庭带来了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更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家校联合、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