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物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10作者:

 

各位教师,各专业、班级: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结题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汉师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开展2020年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主要为我院18级、19级本科生为主。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控制在 5 人以内。

 

二、申报要求

1.每生每年只能申报主持1个项目,已申报项目未完成者不能申报新项目。项目周期一般为 1 年,允许延期 1 年。

2.每个项目要有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教师指导项目不超过3项(含未结题项目)。


三、实施步骤:

1. 610日,全院广泛宣传,辅导员和班主任立即将精神传达到各班级、各位同学,动员全院本科生积极参与;本科班同学加强与教师联系,商议申报项目课题,立即自愿组建团队,也可以自行确定申报课题项目,开始撰写《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书》(附件 2通过赛链(网址:)提交

2. 611-12日,全院所有教师积极提供课题项目,填写项目课题表(附件1),于12日下班前提交。没有指导过学生大创项目的、目前教科研项目还未结题的、2020年申报教科研项目的教师必须至少提供一个项目课题。2019年未通过学校立项的项目可以继续申报,指导教师可以调整课题和团队成员(相关信息见附件3)。

2. 613-14日,将教师提供的项目课题在全院公布,所有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和兴趣,对项目课题进行选择;每位同学可最多选两项,鼓励以团队形式选题。

3. 615日,学院将根据学生申报和选题情况,确定项目主持人和团队成员,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善申报书和网上申报内容。

4. 616日,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优秀项目,上报教务处参加学校评审。

 

四、相关要求:

1.各位老师和同学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组织动员,学生积极申报,学院规定:使所有本科生在校期间,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中,至少参加一项;所有的专业教师在一个聘期内至少指导一项。《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必须达到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要求,累积不超过 10 学分。学生通识选修课程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可申请用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置换。标准为: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超出 5 个的,每超 1 学分计入通识选修课程 1 学分,最多可计 3 学分。

2. 本次大创项目申报因受疫情影响,时间紧,各位教师和同学们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申报。

3. 本次申报学生可自行组建团队,联系指导教师,自主申报,也可根据学院提供的项目课题,进行选择申报;学院对于达到申报条件的项目将全部立项,通过赛链平台进行网评,择优推荐。

4. 18级电气工程各班至少申报4项,物理学各班至少申报3项,19级各专业原则上1项,鼓励18级申报时将19级相关专业同学纳入团队成员。各辅导员负责统计班上申报情况。

(联络人:刘鑫。教师提供的课题项目、申报书及各班选题情况统一报刘鑫老师那)


链接:教[2020]33号)关于做好2020年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