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成龙

来源: 时间:2020-12-02作者:

谭成龙同学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1801班班长。该同学一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至理名言,在困难面前,他从不退缩,这使他养成了刻苦学习、踏实努力、坚韧不拔的性格。

在思想方面,他热爱祖国,信仰共产主义。大一入校之初,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考验和历练下,他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与思想觉悟,于2020613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他刻苦钻研,勤奋进取,曾连续两年取得班级专业课排名第一、综合量化分第一的好成绩。目前已经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201911月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湖北省三等奖,2019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在工作方面,作为物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兼班长,他认真负责、恪守尽职。在团委学生会中,他负责每周各班量化考勤的统计与汇总、学院举办活动时人员名单的安排与整理,例会时的主持工作等。在班级里,他在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班上任何一位同学有困难找他帮忙,他都会义不容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在活动方面,他乐观开朗、待人友善,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20194月的校运动会上,获得了普通男子组200米比赛的“第三名”、普通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的“第二名”,在20196月的校篮球赛中,被评为“亚军队员”,在2019年的新生杯篮球赛中,带领所在篮球队取得了第一名好成绩。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该同学在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审中,荣获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