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电子工程系2017年招生简介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5-22作者:admin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欢迎2017届考生报读我系各专业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创办于1977年,经过多年建设,办学水平和实训条件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目前已拥有一个物理学本科专业,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为龙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通信技术专业为依托的专业群。其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全校第一个湖北省高等学校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
        全系有一支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教授7人,博士3人,有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湖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1人,十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物理教育专业教学团队2010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建有“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
基地”,拥有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和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等3个专业化实验实训中心,下设14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2个技能训练车间。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开展多个工种的职业技能资格鉴定培训及考证,实施"双证"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就业能力。为学生专业能力训练、实践技能培养、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竞赛提供全方位多功能服务。
        全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逐渐形成了"技术引领,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在电工电子、信号处理、传感器、单片机技术、汽车电子、自动化技术等方面有较强实力,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积极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物理学本科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到首都师范大学、北方交通大学交换学习2年,本科毕业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可免试推荐至马来西亚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攻

 

读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我系毕业生供不应求,有几百名优秀学生通过专升本到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几十人考取研究生和博士生。部分毕业生留学美国、德国、新加坡,有的已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内华达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