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电子工程系2015年招生简章

来源:未知 时间:2015-05-26作者:admin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欢迎考生报读我系各专业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创办于1977年,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已形成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为龙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通信技术专业和物理教育专业为依托的专业群。拥有省级物理教育专业教学团队一个,设有3个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形成了一支专
兼结合、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建有“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拥有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和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等3个专业化实验实训中心,下设14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2个技能训练车间。近年来,该系毕业生供不应求,有几百名优秀学生通过专升本到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几十人考取研究生和博士生,多人在美国、德国等国家继续深造和工作。品学兼优生除享受国家、省、校三级奖学金外,系内还设立了每年两万元的“闻天奖学金”进行专项奖励。
     

  机电一体化专业(2015年首批升本专业,设置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省机电行业及汽车制造业,与汽车零部件制造、机电设备维修企业高度融合,培养具有机电产品的制造、安装、检测与维修等技术服务能力,从事机电产品的生产、检测与维护、辅助性设计开发、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及实施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其中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数控加工技术方向)为上海大众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上述企业就业。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成绩优秀可免试推荐到本科院校读本科)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省电子产品制造及服务领域,培养熟练掌握PCB电路板设计技术、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以及检测技术的基本知识与技能,面向PCB设计工程师、电子测试技术员、品质技术员、工艺技术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成绩优秀可免试推荐到本科院校读本科)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服务于智能电子系统产品生产、服务和管理等领域,培养熟练掌握智能电子及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可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生产、设备维护、售后服务及辅助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通信技术专业(成绩优秀可免试推荐到本科院校读本科)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省通信行业,与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强合作,服务于数据通信网络系统运行维护、交换路由设备、通信终端设备等领域,培养能从事数据通信网络设备的安装与配置、网络的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省汽车制造业、服务业,培养掌握汽车构造、电气系统及汽车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安装、检测与维修等技术服务能力,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检测与维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其中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方向)、(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方向)为上海大众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上述企业就业。

     

  物理教育专业

     
        本专业立足十堰及周边地区,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既能从事初中物理或中、小学科学教学,又可在物理及与物理相关行业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