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师专集瑞联合定向培养专业介绍

来源:未知 时间:2012-04-17作者:管理员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教育的指导方针,创新“学历+技能+职业素养+就业”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企业各种岗位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校丰富的专业和充足的人力资源,校企之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或“订单式”培养达到:一、能够为企业定向培养生产一线后备专业技术和基层岗位管理人才,稳定地为企业输送后备人才;二、结合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学校建立一批固定的实践、就业基地;三、通过实习,使学生积累更多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经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作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实现企业、学生和学校之间的三赢。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知识面宽,基础扎实,掌握汽车制造与装配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具备较强的职业素养和一定的现代生产经营管理能力,面向“汽车制造业”,从事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制造、运行、维修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储备干部,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从事机动车的制造、运行、调试等相关工作。

四、定向单位介绍

       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由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泰瑞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九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兴建,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现有正式员工1700余人。公司厂区位于芜湖市三山区临江工业园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500亩,分期建设,一期占地约2500亩,包括整车厂、发动机厂、营销服务中心等。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中重型/重型车辆、重型车用发动机及零部件,产品定位于自主研发、国内市场中高端的重卡产品,并择机进入国际市场。2010年12月18日,联合卡车正式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现已组建成立芜湖佳景科技有限公司、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瑞集物流(芜湖)有限公司、芜湖幸福地产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分别承担重卡整车产品设计开发及试制试验、重卡匹配的重型发动机研发生产、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零部件及整车物流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