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来源: 时间:2019-06-20作者: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由1978年成立的郧阳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创办,前身为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物理科,为学校最早开办5个专业的教学单位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教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拥有物理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以及汽车电子技术专科专业。其中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前身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全校第一个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教授6人,博士3人,有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北省重点学科带头1人,湖北省特聘专家、首批海外归国人员“百人计划”人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十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设有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物理教育专业教学团队2010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践教学条件。建有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和汽车维修实训中心及“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现有设备总值1500万余元,各类仪器设备2700台套,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为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实践技能、创新能力等培养以及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竞赛提供全方位多功能服务和有力支撑。

学院教师实践能力强,竞赛经验丰富。认真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活动,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湖北赛区一等奖1次、二等奖20余次;“微小长度测量仪”荣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实践创新作品高职组一等奖;学生参加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全省二等奖,获得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学院老师先后与“十堰车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十堰法雷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十堰达峰软轴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发了“汽车仪表总成”、“汽车离合器摩擦片”、“自动变速箱电子控制设备”等专利产品,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学院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渐形成了"产出导向,技术引领,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有深度合作,在物理教育、电工电子、信号处理、传感器、单片机技术、汽车电子、自动化技术等方面有较强实力,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近十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先后有几百名优秀学生通过专升本到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有100余人考取研究生和博士生,部分毕业生留学美国、德国、新加坡,有的已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内华达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学者。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国内或世界知名企业,许多优秀学生都成为企业骨干或自主创业。是广大学子求学、创业的理想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