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0-12-25作者:路素彦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成绩公布。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的10名学生组成的个参赛队全部获奖,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分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大类进行参赛。物理实验中心组织选送了三个队伍参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环节,路素彦、欧修龙老师指导的田春阳、王志豪获得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一等奖,江锐、江勇老师指导的陈志康、李荷怡、王迪获得命题类二等奖,江勇、路素彦老师指导的王英、冯桂萍、周芮、杨飞、谭娟获得命题类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田春阳、王志豪参加物理实验讲课复赛                                                二等奖:液滴的超声波声控悬浮                                                     

这是物电学院第一次参加此次全国大赛,取得这样成绩,彰显了学院近几年在师范生中开展“六赛育人”,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于7-12月举办,全国总计有410所本科高校,1408支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责编:石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