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学院现有100用户广域网络(校园网使用)Proteus VSM for 8051 and ASF、Cortex-M3,可提供正版Proteus嵌入式在线仿真调试软件、单片机仿仿真调试软件功能。在安装完Proteus 8.12后导入学院设置的环境变量参数即可使用,环境变量参数联系学院管理员。

Proteus相关资料和软件可访问:广州风标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风标教育


Proteus作为微处理器仿真世界领导者,可用于微控制器仿真、嵌入式设计和控制的教学,支持8/16/32位架构。有智能原理图设计、PCB自动布局与布线、单片机软件调试、单片机与外围电路的协同仿真、混合电路仿真与精确分析等功能。

 

电路仿真软件

Proteus虚拟系统建模(VSM)最激动人心且最重要的功能是它能够仿真微控制器上运行的软件与与其连接的任何模拟或数字电子设备之间的交互的能力。微控制器模型与产品设计的其他元素一起位于原理图上。它像真实的芯片一样模拟目标代码(机器代码)的执行。

 

完整的嵌入式工作流程

它使您能够将固件写入原理图上的固件并将其应用到原理图上受支持的微控制器,然后在混合模式SPICE电路仿真(包括MCU外围设备)中共同仿真程序。 Proteus VSM还为汇编代码和高级语言源提供了广泛的调试工具,包括断点,单步执行和变量显示。

 

设计

Proteus VSM使用我们成熟的原理图绘制软件为设计输入和开发提供环境。能够支持仿真和PCB设计的原理图绘制。

 

测量与分析

Proteus VSM包括许多虚拟仪器,包括示波器,逻辑分析仪,函数发生器,码型发生器,计数器计时器和虚拟终端,以及简单的电压表和电流表。 此外,我们为SPII2C提供了专用的主//监控模式协议分析器,即可在仿真过程中监控实时数据或与之交互。

 

调试

Proteus VSM除了在源代码中设置一个或多个断点然后在触发代码时步进代码的传统调试之外,Proteus还允许您在原理图上设置断点,以便硬件条件可以触发断点。可供您进行单步调试的另一个主要工具是监视窗口。这样可以监视寄存器和/或地址,还可以从变量窗口添加变量以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