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本科组)获得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0-11-23作者: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湖北赛区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学子首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本科组)获得好成绩。共参赛5支队伍,获得湖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成功参赛奖3项。

今年竞赛于910日至913日分本科和专科两个组别进行。这是我院首次组织本科生参加比赛,在方洋洋、杨帆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顶着炎热酷暑的天气,克服疫情期间带来的种种不便因素,对各位参赛队员利用网络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包括数学模型、数学软件与编程和竞赛论文写作等方面,并在赛前组织学生参加“中青杯”“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员,进行实战热身,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本科41826队、专科3854)13万多人报名参赛。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湖北赛区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生

获奖名次

指导老师

1

杨心怡、望飞、向倩

二等奖

方洋洋

2

杨寒、杨梓豪、李庚

三等奖

方洋洋

3

刘倩、罗光安、毛鸿颖

成功参赛奖

杨帆

4

刘鑫茹、周海川、刘梦媛

成功参赛奖

杨帆

5

余鹏、吕江涛、谢奥

成功参赛奖

方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