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首次参加全国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屡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08-20作者:

通讯员杨帆8月18日,首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再收佳绩,参赛派出3支队伍,其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今年5月,在第三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学子也喜获佳绩,参赛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4项。

我院学生今年是首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青杯”“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院学生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A类赛事)前的一次实战热身赛。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备赛质量,学院指定方洋洋老师负责,多位教师参加线上培训,指导学生对建模、编程、写作、赛中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系统化知识建构,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之路有了全面的认知。数学建模竞赛从赛前动员、培训指导,到赛事把控,师生一起付出较多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对我院学生以后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近两年狠抓学风建设,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获得省三等奖,近两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共获得国家级7项、省级14项,积极组织和激励学生参加物理实验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数学能力竞赛、智能车竞赛等各类全国性专业赛事,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首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建模专业委员会举办,于2020年8月6日-9日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1335支队伍参赛,包括1106支本科生队伍、210支研究生队伍、19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500多所高校。竞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1233份。

第三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于2020年5月29日-6月1日举行,参赛学生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在内的750所高校。最终收到参赛论文3240份。

 

2020年第三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队伍编号

参赛者1

参赛者2

参赛者3

奖项

03698

周海川

刘鑫茹

刘梦媛

二等奖

05334

杨飞

刘静怡

刘航

二等奖

08930

杨寒

毛鸿颖

罗光安

二等奖

09067

望飞

向倩

杨心怡

二等奖

09248

周王梅

李佳康

诸逸凡

三等奖

10433

吕江涛

谢奥

余鹏

优秀奖

09533

邹睿冰

邓芸

李子怡

成功参赛奖

10419

周亚萱

曾志豪

刘倩

成功参赛奖

10494

刘宇蝶

蒋子奕

周波涛

成功参赛奖

 

2020年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参赛编号

参赛者1

参赛者2

参赛者3

奖项

11228

杨寒

余子豪

李子怡

二等奖

10765

刘鑫茹

周海川

刘梦媛

二等奖

11429

罗光安

毛鸿颖

刘倩

三等奖